close

雖說小嬰兒吐奶或溢奶是很正常的!
因為一般嬰兒出現吐奶、溢奶的主要原因,
是賁門處食道下三分之一的環狀括約肌尚未發育完全,加上小寶寶的胃比較淺,
在餵食後,因為胃部脹大產生壓力,括約肌的收縮強度又不足以阻止胃部食物回流,
所以寶寶會出現吐奶、溢奶的現象。

紅豆妹妹平常就多多少少會吐奶或溢奶,
但今天真的是嚇壞我們夫妻倆了!
媽咪我平常就一直告訴紅豆妹妹要專心喝ㄋㄟㄋㄟ,
因為邊喝邊玩會把空氣吸進去!
加上媽咪我懷疑她小朋友有一點暴食症跡象,
所以紅豆妹妹一不專心喝ㄋㄟㄋㄟ,
我就會先停止不讓她喝!
沒想到今天一喝完,媽咪我把她立起來要拍打嗝時,
ㄋㄟㄋㄟ整個從她鼻孔跟嘴裡噴出來,
她自己呆了,我跟爸爸也呆了幾秒,
然後紅豆妹妹就開始大哭起來


而我跟爸爸則從嚇到,變成笑翻!
更壞的是,我們不是先幫她擦掉臉上跟身上的ㄋㄟㄋㄟ,
而是趕快拿起相機捕捉這一刻!哈哈~~~

後來媽咪趕緊把她抱到床上要幫她清乾淨,
看到她狼狽的樣子真的是又心疼又好笑!


至於紅豆妹妹到底吐了多少呢?
請大家看看地板上這些就知道了,哈哈哈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shy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